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

最便宜一餐

在香港买东西虽然便宜,但是住宿、吃、交通,却是一笔不小的花费。不过,很意外的,我竟然在这趟旅程中吃到了最便宜的一餐,就是10元一碗鸭胸焖(泡)饭。

在香港,一般餐室都会在不同的时段,推出各种不同的套餐让顾客选择。而位于北角的“小辣椒”餐馆,是我目前遇过下午茶餐最便宜的餐室。

鸭胸焖饭的食材包括蔬菜、鸭胸肉、饭和汤。另外,就如同其他所有餐室一样,它还提供一杯免费的茶水。对于胃口不大的人来说,这碗饭足以耐饱几个小时了。

6 条评论:

Hwa 说...

好吃?

匿名 说...

我看过一本香港旅游书,里头说,茶餐室免费提供的茶水是用来洗涤餐具用的,一般的香港人都不喝,若喝的必定是游客,伙计就是酱分别游客的。是这样的吗?


-景文

胡慧君 说...

我因为喜欢吃鸭肉,所以才试吃。但是没特别好吃,只是非常便宜。恐怕是全香港最便宜的一碗饭了。

关于这个茶水的问题,本来是用来喝的。不过,香港人一般用来清洗餐具,因为怕工人洗得不够干净。所以,如果担心,那就最好不要喝。况且茶一般都是淡而无味的。

匿名 说...

=.=! 选错时间 来看妳 的文章 update..

肚子饿~~~ T——T

~Sky~

Hwa 说...

那么喜欢吃鸭?有没有去吉打鲁乃吃烧鸭?

胡慧君 说...

没去过鲁乃。那里的烧鸭很好吃吗?我得尝尝,因为我很喜欢吃鸭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