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

如果世界末日到来,你要做什么?

最近读到了一篇讨论“时间观”的文章。里头说到,

“我们根据西方基督教的时间生活。11日是一年的开始,1231日是一年的结束。而基督教的时间观是指向世界终结的时限。世界终结时,就是救世主基督再降临的时候,是信徒的盼望,因为那里有新天新地。所以,每年1231日是庆祝大家距离主再来的一刻,再近了一年,也就是末日大限的倒数。。。”

***************

日本最近遭遇大地震和海啸,随后又发生可怕的核辐射泄漏。于是,有人开始危言耸听,说这都是征兆,世界末日要到了。

结果那天,表妹就问我,如果世界末日来到,你希望它以什么形式出现?

我当时马上说:“Choi!为什么要世界末日?!”。

“不过,万一,如果真的,出现了呢?”

我当下就想到了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。

***************

有一本刊物为了扩大读者群,提高发行量,举办了一项征画活动,以 “如果世界末日到来,你要做什么”为主题。

结果,寄来的作品很多。有描述情侣最后拥抱吻别的,有人们乘坐飞船逃到其他星球的,有白领人士坐在马路边烧钱的。。。

但是,最后获得10万美金的,却是一个残疾女孩的一幅素描画。

她的画描述了一个平凡的家庭。妻子在厨房里洗碗筷,丈夫则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两个小男孩正坐在地板上玩积木。

***************

假设明天就是世界末日,你要做什么?

我们能像这个家庭,如此泰然地面对它吗?

恐怕很多人都不能。

所以,如果真的要回答表妹的问题,我想,我的答案会是:

就让某个什么星的撞过来地球吧。没有拖拖拉拉,可能就不用见证到灾难前,人性的丑恶了。

8 条评论:

Hwa 说...

也许我会上网看看人们post在网上的遗言

胡慧君 说...

哈哈,这真的是“非死不可”的年代。

Christopher 说...

我会尽快把我人生的使命先完成......

匿名 说...

=.= 面书 玩多了~
不知道,非洲 最贫困的人民,有没有听过什么叫世界末日?
不知道,从天灾逃过一劫的人,会不会认为末日已过?

踏实过每一天,珍惜活着的每一天,杞人忧天只会把让自己活在 末日那天而已~

~Sky~

Hwa 说...

我不玩“非死不可”的,上网都是到论坛看看,去逛部落。。格。

如果世界末日真的如你所愿的彗星撞地球,我什么都不做,只要看看最后的天空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假设明天是世界末日,我想自己或许会把平时不好意思说的心底话告诉家人与远方的朋友,然后大家一同坐下来好好的吃顿饭,并回忆着往日的种种趣事。

问你个问题,假设明天是世界末日,你是否会牺牲与家人共度最后的时光,坚守工作岗位,依旧把每一个消息带给观众?

-hslim

胡慧君 说...

我会选择让地球被撞毁的末日方式,其实是希望末日到来时,大家依然在继续日常生活,以平常心面对,不想一片愁云惨雾,大家什么都放弃不做,等待迎接死亡。

Hwa 说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GmE30o38lM

面临世界末日的短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