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

我可以不要切肉吗?

疼了超过一个星期,我终于愿意乖乖地去看牙医。

开始时,只是牙肉痛,以为熬几天就会过去。没想到,一个星期了,疼痛不但没有减少,还引发了头痛。

牙痛折磨人,头痛更折磨人。牙痛+头痛,更是让人“食不知味、夜不能寐”,无法专心工作。

硬着头皮去看了牙医。好消息是,不用拔牙,坏消息是,必须切肉!

牙医说,疼痛的起因是牙齿旁边长了一小块肉。它没地方长,结果长到牙齿上面来了。每次合嘴或是咬东西,上面的牙齿就会咬到下面的这块肉,所以,牙肉会疼,现在,牙肉已经发炎了。

牙医给我消炎药和止痛药。她说,如果情况没改善,或是为了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,那就要动手术把这块多余的肉切了。手术费百多元左右。手术后要休息一两个星期。

至于我最关心的,切肉痛不痛的问题,牙医说,不比拔牙疼。

你相信吗?我不相信。

所以,我甚至问她,可以选择拔牙不切肉吗?

不过,牙医的回答是,这是没有帮助的,因为问题是出在那块肉,不是牙齿。

没有必要,谁都不想拿自己来开刀。

最好的情况是药到病除,不用切肉。但是如果药完了,问题还在呢?

再让我想想吧。

10 条评论:

Hwa 说...

肉长在牙齿上?还真没听过,只听过肉下面长牙齿。

胡慧君 说...

Hwa,是肉长到盖到牙齿上面来了。

匿名 说...

是智慧牙 吗?

~Sky~

Hwa 说...

有些情况只能开刀才能解决,就连针灸也有不能医治的。
看了你的愿望就想起某个不想开刀的笑话

胡慧君 说...

不是智慧牙。是牙肉发炎。Hwa,是什么笑话?说来听听。

Hwa 说...

有一個花花公子,因為玩的太兇了,結果那個就生病了,連續看了好幾個西醫醫生,

都告訴他那個不行了,一定得切掉,那花花公子怎捨得呢?就跑去看中醫,醫生看了看,

說:“雖然太晚了,嗯,不過沒關係!”

真的嗎?可是我看了好多西醫都說一定要切掉。 ”

醫生道:“唉!西醫就是這樣,動不動就要切東西,這瓶藥你拿去, 每天塗三次,

要不了多久,它就會自己掉下來的!”

胡慧君 说...

哈哈哈。。。真的很好笑。。。

cky 说...

如果是我,学曹格那句:我切掉!

长痛不如短痛,切掉吧。其实,不会很痛的。

Hwa 说...

终于轮到我牙痛了>_<

Hwa 说...

终于轮到我牙痛了>_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