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

图书馆新发现

这是什么东东?

这是还书箱。

我不晓得马来西亚的图书馆有没有提供这样的服务。这是我在香港社区的公共图书馆外看到的。

还书箱会在休馆后使用,只供归还书籍。归还的书,借阅记录会在下一个工作天更新。逾期/非印刷类图书馆资料,例如录音带/镭射唱片,必须在柜台还。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只知道台湾政治大学的图书馆也有提供这种还书箱的服务,至于马来西亚有没有我也不太清楚。
图书馆有提供这种服务,会比较方便借阅者在非开放时间还书,毕竟不是每个人在图书馆开放时,都刚好有空。

-hslim

胡慧君 说...

不知为什么,到外地旅行,有机会,我一定会去图书馆看看。看看他们的藏书、当地人的阅读文化,但是回到自己的地方,一年都不会上图书馆一次。看来得找个时间拜访下本地的图书馆了。;-)

糊涂侠客 说...

槟城Komtar 那里有看到个这样的箱,但不知道有没有在用。

胡慧君 说...

可能本地人会对这些自动箱没信心,认为还是亲自还书比较妥当。又或是我们并不像其他地方的人那样,忙碌到无法亲自上图书馆还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