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

“榴莲帝国”

榴莲是不能手提带上飞机的。
不过,我最近却很“巧妙的”做到了。

说“巧妙”,因为我带上飞机的,不是一大个、有刺的榴莲,而是榴莲包芙(Durian Puff)。
为了“掩人鼻目”,我把它深深地藏在手提包包内,用围巾将它裹得密密实实的。
尽管是这样,它的香味还是藏也藏不住,稍打开包包就会溢出,隐隐约约,飘散在空气中。。。

榴莲是果王。在我心中,它的地位也最崇高。各类水果中,我最爱吃的就是榴莲。
那天会把榴莲带上飞机,全因我在樟宜机场的Terminal 3大厅发现了一家店!
它叫 Durian Mpire。我喜欢叫它——“榴莲帝国”。

正如它的店名一样,这是一家榴莲专卖店。看看店外的墙壁上,还“长”出了一棵榴莲树。
虽然店内没卖一个个还没开的榴莲,不过却卖已包装好的榴莲以及各种用榴莲制成的甜品。
榴莲蛋糕、包芙、布丁、班戟。。。看到都让人忍不住想要尝上一口。
而我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把榴莲“偷运”上飞机了。

其实,在吉隆坡,我也曾在商场内看到榴莲专卖摊,但就不曾看过有榴莲专卖店。
通常,这些摊子的规模都不大,卖的食品也有限,不够多样化,所以没引起太多人的注意。
事实上,马来西亚出产这么多上等品种的榴莲,它又是我们的果王,有钱的话,大可考虑投资榴莲饮食业,就像 Durian Mpire 一样。
那么,爱吃榴莲的人,如我,就有口福了。

2 条评论:

Hwa 说...

又是“人才”外流。。。

胡慧君 说...

是啊。真可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