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

灯笼

昨晚中秋夜,我从我家阳台往下望,看到一群年轻人在泳池边热闹地进行着月光会。
只见灯笼挂满了泳池边的小亭子,星星点点,整个公寓范围,就数这里最漂亮。

我心血来潮,也想在我家阳台挂起灯笼,但我马上就发现,我今年并没有买任何灯笼。
翻转了整间房子,我终于找到一个以前朋友送给我的传统纸灯笼,正好可以派上用场。
灯笼没有手提的小木棍,我就试着用草绳来绑。
怎么知道一个不小心,灯笼从9楼掉到楼下,我想,灯笼不好出师未捷身先死啊。

我赶紧跑下楼捡回灯笼。还好还在,也完好无损。
经过一番努力,我最后成功在阳台挂起了它。
就只有一个的它,看起来好似孤独。
不过,在这个看不见月亮、远处KLCC被烟霾锁得只剩朦胧的夜晚……
因为有它,今年的中秋夜,对我来说,也算是“另类的”圆满了。:-)

6 条评论:

Hwa 说...

很多年没点灯笼了。。。

小学时还傻傻的想弄个走马灯,动手后才知道难度,结果靠舅舅的帮忙才能完成。
拿去参赛时发现原来走马灯可以用电动摩托作弊的

胡慧君 说...

点灯笼会让我想起小时候。我不知道现在的小朋友还点不点灯笼,如果他们的成长没有灯笼伴随,那我真的不知道,以后他们长大,回忆中童年的中秋,会只剩下什么。

Hwa 说...

大概只剩下月饼。。。

胡慧君 说...

那实在是太可惜了。

kychee3@yahoo.com 说...

请问你小时候提的灯笼,是点蜡烛的,还是用电灯泡的?记得看过你小时候的照片,你提的是两根萝卜。

胡慧君 说...

小孩子拿电子灯笼,免得火烧灯笼嘛。等再长大一些,才拿点蜡烛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