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9日星期五

在加央的3小时游

在加央的第二天,我们刚好有3小时的空闲时间。主办单位特地为我们安排了市区游,去巴东勿刹。不过,天不作美,还没开车,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,直到开车时,雨还是一直不停地下。

负责导游的老师一路上给我们介绍玻璃市最著名的Perlis Laksa、芒果、木棉枕头、糖厂……通通都没机会在这趟行程尝尝或是看看。首先是时间紧逼,能去的地方不多,其次是芒果季节过了,现在是龙眼季节,再来是下雨的问题了。

从加央到巴东勿刹,车程约45分钟。据说那里是不少人的购物天堂,因为卖的东西便宜。不过,老师说,千万不好买衣服,因为品质麻麻,XL也会缩水成XS。 可以买吃的,例如白糯米、黑糯米,不过也要小心,不好买到黑心糯米。最后又补充,一定要杀价,尤其是现在开斋节,每样东西的价钱都涨了一倍。

绕过马泰关卡,看到巴东勿刹警察局,所谓的市集也就到了。


这里比我想象中小,就只有两层楼高,里里外外都是档口,卖的东西琳琅满目,但就是少了卖吃的档口。我一心要来品尝道地美食,最好是有东炎公,结果泡汤了。



这里的顾客以马来人居多,泰国人也不少。倘若看到华人,则必定是游客,因为当地华人都不会到这里买东西。


离开市集,到附近找东西吃,给我看到了巴东勿刹华小。



这里的华人餐馆也实在是少得可怜,我们就只看到一家。卖的食物不怎么样,店里的人态度也奇差。倒是店里卖的龙眼很甜、很好吃,不过,这也不算是她的功劳。临走前,给我发现,这里的人挺有心思,喜欢把班兰叶折成花朵型。



匆匆地,一个小时半过去了,也是时候启程回酒店了。这里未了解的、发掘的美,只能期待下一次。

离开巴东勿刹,巴士驶入高速大道,和来程时完全不同。我瞥见那一望无际,以为看到了大海,但马上想到,不对不对,马泰边界怎么可能会有大海呢?才惊觉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甘蔗园啊!比我所见过的任何种植,还要大片,就那么地一望无际。





我不知道这一大片甘蔗园到底有多大,只是知道巴士走了好久好久,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它,大概是延绵了数公里吧。

如果不是跟大队、如果不是下雨,我会下车到里头走一走。

如果从机会从空中鸟瞰这一大片甘蔗园,不知道又会是怎样的一幅景象呢?应该也同样是令人震撼吧?!外国有麦田圈,我们也可以有个甘蔗园圈。;-)

3 条评论:

piew 说...

好了,现在主人被赶走了,土匪霸占这片“大海”。。。

胡慧君 说...

给他们好了。成功的人懂得如何从无到有。土匪即使拥有了,也可能从有到无。

郭罗拔 说...

土匪会榨甘蔗水来畅饮、解渴,留下的渣滓嘛,就放一把火烧掉,简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