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

my NEW fish family



不再水黄黄,小鱼两三只了!
在我的养鱼高手朋友的帮忙和指导下,我今天重新设置了我的鱼缸。
这绝对是个非常大的工程。

首先,要把缸内的鱼移出来,不过,我没买鱼网。所以朋友得替我捉。之后,就是把整个缸水倒掉。因为缸内放了小石子,藏了很多肮脏东西。我得像洗米一样,不停地洗到水干净为止。然后,我又要清洗过滤器,换上新的海绵。

朋友说,把养菌的白色圈拿走,也不要放什么BACTER BALL,买硝化菌就可以,每星期放少许到鱼缸内。(之前就是BACTER BALL造成水黄。)

朋友还说,我的鱼缸太靠近电视机,会辐射鱼,导致鱼死,我必须尽量移开它们的距离。
(这我还真的不知道。)

还有,我的鱼缸不是很大,最好不要养太多鱼,10条左右就好。而且,最好不要养孔雀鱼,因为水质不适合,鱼须要的空间又大,就算是他,也觉得难养。

然后就是我最好去买一条老鼠鱼。它会吃掉到缸底的鱼饲料,这样缸就比较清洁。而我的BANDARAYA可以买饲料给它吃,因为缸太干净,会饿死它。。。

(哇,真的有好多东西我都不懂哦!)

就这样,我重新建立了我的FISH FAMILY。
虽然我比较喜欢孔雀鱼,不过为了鱼儿的性命着想,我最后选了TETRA类的,总共8条。加上原有的2条,和一条BANDARAYA,一共是11条。





9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有 Bandaraya 不怕水肮脏了~ 哈哈~

~Sky~

匿名 说...

这回水清晰了~
不像上回~ 黄黄的~~

~Sky~

胡慧君 说...

bandaraya贡献不大,我还要特地买饲料给它吃。

Hwa 说...

以前在鱼店看到整个鱼缸满是那身上带蓝线的小鱼,店家把三面都遮暗,只能看到满缸蓝线游来游去

胡慧君 说...

那是tetra neon。有半条红蓝线和整条红蓝线的。我也养了两条半条红蓝线的。

匿名 说...

请问什么是bandaraya?

胡慧君 说...

bandaraya就是我们常买它来吃鱼缸玻璃青苔的那种鱼。一般是黑色的,有斑点。

Hwa 说...

我以前养鱼还真的没做功课,连鱼的名称都不知

胡慧君 说...

Hwa,其实我也不知道青苔鱼真正叫什么名。好像大家都给了它不同的名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