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

回到最初

今天是大家期待的2011年财政预算案公布的日子。
身为新闻工作者,我当然是在工作中渡过,而且还负责播报,第二次登场。

这对我来说,是别具意义的。
因为今天是我在电视新闻圈的7周年。

7年前的今天,我开始了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。
比其他人幸运,进入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电视新闻圈。
从一名电视新闻记者做起。
而最初的公司就是现在的公司。

真的没有想过,若干年后会再度回到这里。
而且还是在“7年之痒”期。

7年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但是,却让很多东西都改变了。
就像我转个圈,又回到了最初的公司。
感觉世界好小。
但是与此同时,以前的战友很多都走了,现在各散东西,在不同的岗位努力。

记得当初开始工作时,我定下5年时间要达成目标,如果做不到,就去念书。
结果后来目标达成,也没再想念书的事情,而工作就这样一做做了7年。

这7年是怎么过的?
酸、甜、苦、辣,只有自己感受得到。
这期间,有家人、朋友献议我去做别的工作,前途和钱途看起来更好的工作。
我不是没想过,只是最后还是没办法像做新闻一样积极。

有时想想,我会不会掉入了舒适圈?
只能永远做着自己熟悉的东西,无法改变。不敢改变。
现在换了公司,我算是踏出了舒适圈吗?

在我沮丧彷徨的时候,师父跟我说过:“莫忘初衷。”

我想,就是因为这个初衷吧,让我不管怎样都希望赖在这个圈子里。

回到最初,就让一切回到最初吧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活在舒适圈的人应该是不求进步的吧?
你工作的电视新闻圈,应该是一日不死都会有新鲜事的吧?每天都有新东西可以学,只要自己没有停下脚步,一直都在进步,越做越好,那就不算是留在舒适圈了吧?
我的朋友认识一位老先生,他每天快快乐乐从文冬开车到吉隆坡,做他的会计工作,几十年了,他从没觉得累,觉得烦,想放弃,应为那是他的最大兴趣。
能够一直待在同样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,而且越做越好,是多么幸福的事啊?

~ 八一八

胡慧君 说...

每天做着同样的东西,有时会期待一些新事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