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

梦的启示

犯了一个错误,觉得很内疚。
我一直在想,能不能让时光倒流,让我可以弥补这个错误。
带着内疚和愿望,我慢慢地睡着。
之后,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。。

梦境中的我遭遇了难过的事,但是我却让时光倒流了,改写了历史。当一切变成我想要的情况时,我并不快乐,因为伴随而来的是更多意想不到的事情,我改写了自己命运的同时,也改写了其他人的命运,我最后活在不安中,期望回到原来,时光不曾倒流。。。

梦是潜意识的窗口,许多人生难题往往都会在梦境中得到解答。
我想时光倒流改变过去,梦却告诉我,有些事情发生了是不能改变的。如果我执意改变,我不会比原来快乐。

我们常会为所犯下的错误陷入内疚和自责中。因为痛苦,我们找方法来逃避面对它,却忽略了最大的力量是重新站起来,勇敢面对它。我们都不是圣人,总会有出错的时候。面对错误确实很痛苦,但是如果我们都学会从错误中学习,学会原谅自己,我们一定能书写更美好的未来的。

3 条评论:

Hwa 说...

历史无法改变,却可以成为借鉴,让人们学习成长,不再历史重演。

匿名 说...

时光倒流?马上令我想到叮当和大雄,Prince of Persia,还有Somewhere in Time等等。那只是我们看漫画,看电影时的幻想。想想就好。

若是无心的过失,无需太过内疚。


*八一八*

胡慧君 说...

凡走过必留下痕迹。有些事情发生了,也改变另一些事情,它就这样怎样也抹不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