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

我的双十

101010,非常特别的日子。
有情人趁着今天快点“拉埋天窗”。
民政党学马华搞“双十特大”,要倒丁福南。
马华相隔“双十特大”一年召开代表大会,高调宣示整合成果。

我呢?
则是转换频道后,第一次出去采访。
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出现在马华代表大会会场。

离开RTM时,我并没有清楚交待我会去哪里。
有人以为我正在放假,有人以为我离开了电视新闻圈,。。。
其实我离职隔天(10月1日)就马上在新公司上班了。
不是刻意隐瞒,只是没有到处宣传。
就是打一份工,那么简单。
东家不打打西家,谁没试过呢?
不过相信今天后,大家都会知道我的最新动向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看着在台上讲话的蔡总,突然觉得,他的华语进步了。
以前不是总会长,可以不讲华语,
但是现在代表百万华人,不喜欢讲也一定要讲。
毕竟在政治上,母语有时候,。。。

再听蔡总谈高调问政、力批种族主义者、要求政府合理分配资源。。。
说的很动听。这是政治正确。
但与此同时又在演讲中,不下10次说了“Thank You, Sir.”。。。
就让人觉得应该有所保留了。

再看现场热情的马华代表,蔡总上台后进行的整合确实看到成果。
当然,排排坐,吃果果。没有人被漏掉,就皆大欢喜。
只是,说要重新出发的马华,要怎么赢回民心?
还是让人看得不太清楚。

其实我想,选民的心态也是一样的,无非就是想分到果子吃。
马华能为选民摘得多少果子,选民就给以多少的回报咯。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终于知道你在哪里了。不管你在哪个频道,你要打好这份工!

蔡CD的华语蛮不错的,好过那个江捉虾多多,不过请问他还有称他的副为廖东来吗?

即便是摘到再多的果子,但如果那些果子不甜,是酸的、苦涩的、烂的、臭的,吃了会反胃,会泻肚子的,那也不行。而且除了摘果子,还要栽树。

胡慧君 说...

是的,我现在在BERNAMA TV华语新闻(ASTRO 502频道)。有时间,多多支持我们的新闻。:-)

我想,在“乱世”中,我们已经不能寄往别人为我们做什么。领袖如果不种树,我们就学习自己种。

曾经听过一句话,我们最有把握改变的,是我们自己。

匿名 说...

很久没在TV2见到你,今天好奇之下就找到了这里。308刚过时你好像也消失过,猜想是说错话。。。

落后国家的选民只想分到果子吃,先进国家的选民希望有贡献的人就有果子吃。


IQuit

胡慧君 说...

IQuit,

很谢谢你的关注。
我已经离开RTM。我现在在BERNAMA TV华语新闻。扭开ASTRO 502频道,晚上10点,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新闻。

我现在专注幕后工作,少报新闻。希望你可以多多支持我们的新闻。

关于308大选后,我“消失”了一段时间的问题,其实,那时,我给自己放假去了,和言论出错没有关系。

不过,身为媒体工作者,说话要步步为营是肯定的。而在国营台,情况更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