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

在新公司的第一次

在新公司上班13天了。
今天是我第一次在BERNAMA TV(ASTRO 502频道)报新闻。
虽然之前已经有了报新闻的经验,但是心情难免还是有些紧张。

来到这里,我一直都没有时间做mock run,就必须直接坐上去报。
比起之前,现在的新闻首播时间是6.30pm,国内新闻变得相当赶。
虽然如此,我还是必须把工作做好。
于是,我就告诉自己,尽量保持平常心,轻松地去报。
还好最后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次,没有出什么大差错。

在收费电视台报新闻,观众群肯定不比免收费电视台多。
外婆家没装ASTRO,不能看我报新闻了。
有些人就算有ASTRO,也不一定看502频道,毕竟其他台的节目选择更多。
这些,我在当初决定换工时,就做好了心理准备。

每个选择都有得有失。

还记得杨叔叔曾经说过,

“一个极好风水的美丽殿堂,如果给一个没有福德的人住进去了,那里的风水,就会慢慢变得很坏。相反的,明明是极坏的风水,有福德的好人住了,就会自自然然地变好起来了。不必等有千万个观众才去上任,那只是坐享其成,并不算发挥了什么。也不用去强求观众的多寡,只是尽一份力去充实自己,得失无须计较,放开怀抱生活,就是美满人生了。”

我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做了这个决定。
不管观众多少,只要一天还在工作岗位上,就把新闻做到最好。:-)

5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好!正念!正思维!

^_^v

加油!

~Sky~

匿名 说...

你报着报着,观众越来越多,那才有成就感。祝愿贵台收视率越升越高,加油,v power!

胡慧君 说...

不过,我们的新闻很少宣传,所以,很多人并不知道。希望大家多多帮忙宣传。谢谢!:-)

Hwa 说...

可以上面书宣传,范围广

胡慧君 说...

好,会考虑你的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