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

路边一株白花



我家楼下好多这种花。
是什么花?
我不知道。
只觉得它很清雅脱俗。

每天,它都盛开一株,
欢送我出门,
迎接我归来。

7 条评论:

Hwa 说...

花名:蜘蛛百合

胡慧君 说...

谢谢你,Hwa。我还真的是爱花不识花。

Hwa 说...

我也不会的,那个答案在google找来的,搜寻“花+白色”。

胡慧君 说...

原来是要这样搜寻花名的。

Hwa 说...

大海捞针法—_—

匿名 说...

這是水仙花

胡慧君 说...

根据谷歌,确实是蜘蛛百合。属于石蒜科。别名海水仙,螯蟹花,蜘蛛兰。原产于西印度群岛。它有六枚细长的白色花瓣,从漏斗状花筒中向外绽放,因为像蜘蛛,所以叫蜘蛛百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