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

“乱”

如果要选一个汉字,代表大马在2011年的整体运程,该选什么字呢?

由马来西亚华语规范理事会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联办的“马来西亚2011年度汉字评选”活动已经在9月开始。这也是大马首次举办这样的活动,让人超期待!

以往,我都是在新闻中看到其他亚洲国家选出她们的年度汉字,每次都感觉很有趣,也好羡慕,希望大马也能有这么有意思的活动。如今,希望是成真了,从今年起,大马将有属于自己的年度汉字。

那到底,2011年的马来西亚可以用哪个汉字来概括呢?

华语规范理事会常委委员长兼大马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就说:“人们可能将提议‘和’、‘一’及‘革’等汉字,总结今年马来西亚最热门的10大汉字,今年马来西亚的第一年度汉字已是‘呼之欲出’了。”

不过,要是给我选,我会选“”字。因为今年实在是发生太多政治乱象了。但是,对一些人来说,他们可能不认同,也不会喜欢这个字,因为它是负面的、贬义的,甚至是政治不正确的。

所以,究竟最终出炉的大马首个年度汉字是否反映了现实,我会拭目以待!最重要的是,我已经选择了我今年给大马的年度汉字。

(欲参加评选大马2011年度汉字,可浏览华语规范理事会网站:
http://www.pscm.com.my/main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57:2011&catid=1:latest-news&Itemid=50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