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

缅甸之花再绽放


昨天在新闻画面中看到她走出被软禁的住所后,站在篱笆上,和聚集在外的大批支持者微笑、挥手,我的心情也和这些支持者一样激动。因为这不再是资料画面,而是真实地发生了:舒吉重新获得自由!

如果不说,没有多少人会相信,舒吉已经65岁了。她大半生的岁月都奉献给了争取缅甸的民主自由,柔弱的外表下却有着坚强的性格。

今天,舒吉发表了7年来的第一个公开演说。她强调,民主自由,是建基于言论自由,她希望民众把诉求告诉她, 并用正确方法去争取。她相信人权和法治;对军政府没有恨意,无意同军政府为敌,她被软禁多年期间受到良好待遇,希望军政府也善待人民。

虽然面对长期被军政府软禁,但是却始终保持微笑,用温柔 、慈祥的力量对抗独裁政权。-- 她是亚洲最美丽的女人。

3 条评论:

Hwa 说...

对缅甸的政治不清楚,但总觉得军政府过了大选才释放昂山素姬,有做戏的感觉。

胡慧君 说...

执政者就是这个样子。

匿名 说...

你说的对,她是最美丽的!

*八一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