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

礼的意义














海芋的的外形简单、清纯。白色的海芋清新、柔美。它代表着纯洁、幸福、清秀和纯净的爱。


















这是朋友送的一种花的幼苗。

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,但是却让人感觉到重重的情义。因为是朋友亲自移植幼苗,再种植到小花盆给我。它的出现正好为我的家增添了多一点绿。

植物也有生命,但是当人类在砍树伐木时,“杀生”的内疚感却总不会比杀害其他生物来得强烈。

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机构在9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,估计,现在全球约有38万种植物,有22%的植物物种“有灭绝危险”,其中灭绝危险最大的是裸子植物。














小北极熊可爱逗趣的模样,人人看了都觉得欢喜。不过,在全球气候变暖下,它和濒危物种正面临灭绝的厄运。

善待地球,善待生命,也是善待自己



















多年前,看了一部 Juliette Binoche 和 Johnny Depp 演出的电影 “Chocolate”,《浓情巧克力》,至今依然印象深刻。

女主角很会做巧克力。她做出来的巧克力总是能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,发掘他们心中隐蔽的渴望,让很多人原本封闭灰暗的生活有了新的色彩。

甜品是治疗抑郁、缓解紧张和压力的灵丹妙药。心情坏时,来一块巧克力蛋糕,世界也因此变得美丽。














Winnie-the-Pooh,我最喜欢的卡通人物。

有人说,卡通寄托了一个人的梦想。在紧张忙碌的现实生活中,它让你找到了彻底的放松。

8 条评论:

Hwa 说...

看到winnie-the-pooh,我才想起为什么我一直觉得唐老鸭有点怪怪,原来这两个卡通都只穿上衣裸下身

胡慧君 说...

哈哈。你竟然注意这个。

Hwa 说...

以前听过朋友提起,唐老鸭要洗澡都是围着浴巾,但平时都是光屁股=.="

胡慧君 说...

卡通的世界超现实,但是当中的创意和精神是我们最需要的。

匿名 说...

哈哈,我也很喜欢唐老鸭和小熊维尼这两个不穿裤子的卡通,算变态吗?还有,你的小北极熊好可爱oh.

*八一八

胡慧君 说...

我想,喜欢卡通的人是最可爱的。
小北极熊是朋友送的礼物。

匿名 说...

对!我们都是最可爱的!你的朋友也很可爱,不知他是在哪里找到小北极熊的呢?我也想收集一只。(真的是八一八,哈哈。)

*八一八

胡慧君 说...

小北极熊身上有national geographic的标签。可能是向national geographic购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