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

2009年港澳旅 -- 黄大仙祠

常看TVB连续剧的朋友,一定不会对香港的黄大仙庙感到陌生。

位于九龙的黄大仙庙,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。据说黄大仙“有求必应”,签文非常灵验,所以吸引了很多善信到来拜拜,常年香火鼎盛。

因此,我这趟到香港,当然也要入乡随俗,到黄大仙庙去上香祈福,求支好签。

要前往黄大仙庙,非常容易。乘搭港铁到黄大仙站下车,然后在B2或B3出口,步行几分钟就到了。











到黄大仙庙拜拜之前,有几点必须注意。

首先,庙的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7点到傍晚5点半。庙的大门5点半就准时关上,不管你是谁,都不给脸,赶不及了,第二天再来吧。

其次,最好准备多一些零钱,做为添香油钱用。

第三,庙里有些地方是不能照相摄录的,必须注意。就好像求签的大殿,就禁止拍照摄影。

第四,求了签后,要记得记下签文号码,因为拿签文和解签都是在庙外进行的。走出黄大仙庙,你就可以看到外头设有很多解签的摊档,替人求神问卜。







说到这里,重点来了。

求签是免费的。不过,拿签文却是要给钱的!再来,解签也是要付钱的!如果拿签文加顺道解签,就港币25元。(天下果真没有白吃的午餐。)如果你想省下解签的钱,我看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!因为签文太深了,应该没有多少个人会“悟出道理”。 这里,我建议你一拿到签文,最好赶快用相机,或是笔记下签文内容,因为,下来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了。

那么,我这次就很不幸地,求到了“下签”。

解签佬遇到倒霉人,就顺水推舟地问我,要不要“作福”,消灾解难?

“作福”当然又是要钱咯!而“作福”又分“作小福”、“作中福”和“作大福”。价钱当然是作的福越大就越贵咯。

按照一般正常人的心理,尤其是一个女人的心理,当被对方说到将会怎么怎么。。。倒霉时,必定会感到担心。

于是,我就问他,“作小福”多少钱?他说“港币390”。

是不是很贵咧?那么,中福,大福要多少钱,你就可想而知了。

犹豫了很久,虽然很心痛,但是为了求个安心,我还是作了小福。

解签佬拿出一些符咒,把我的名字写在签文后面,然后折叠在一起。他说,他会拿这去烧了,帮我消灾解难。之后,他就把其中一张符咒折好给我,叫我带在身上,保平安。

还记得我刚才说,最好一拿到签文,就马上记下内容吗?现在,你明白了吧。我当时就是一时大意,没有记下,结果现在,想要看回签文说什么,都没机会了。

关于求神问卜的东西,每个人的看法都会不同。你可能会觉得我很无知,感觉好像给人骗钱。但是,有时,有些事情,就是要求给自己一个安心。390元港币差不多等于马币200元,如果他真的是骗我的钱的话,那么就当作捐给他吧。

我相信大自然有一股神秘的力量,主宰一切。人有时缺乏信心,就会希望得到超自然力量的帮助。但是,我相信,做人还是要存善心,保持适度的理智,一定要保护自己,千万不要被骗财骗色。

3 条评论:

天说话 Sky Whispering 说...

相信就好,别沉迷~

kien yew 说...

求个安心,那是很正常的。请问庙门口还有没有那些硬塞香或其他东西过来,向你要钱的?

胡慧君 说...

庙门口还有站着很多人卖香,不过并没有硬塞香给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