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

2009年港澳旅 (30/06/09 - 09/07/09)

这一次的香港-澳门之行,一共长10天。6月30日出发,7月9日回马。

去年3月,我也曾经在香港短暂逗留4天3夜。结束旅程后,就决定,今年要再去香港一次,并且会到澳门。

自从A型H1N1流感恶化以来,我一直在挣扎,要不要取消或展延这一次的行程,不过最后,一切按计划进行。当然,出发前,我做足了预防工作,例如打流感预防针、购买口罩等。
这是我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准备登机时拍的。放眼整个机场,好像只有我和朋友戴着口罩。

登机口附近,我们的卫生部官员已经收工了。

飞机内,最好戴上口罩,因为当一群人一起挤在一个封闭空间里好几个小时,病毒是很容易传播的。

抵达香港。香港的卫生人员在忙碌工作。



入境旅客必须把填好的健康申报表格交给卫生官员。旅客如果看起来头发蓬松、眼神呆滞、。。。疑似有病,马上就会被卫生官员请到一边去。卫生官员还会给你派发防流感手册。


通过了海关,我就算是正式到香港啦!




那么,这一次的港澳旅,行程安排是这样的:

第一天:飞抵香港,check in 九龙皇悦酒店 --〉 黄大仙庙拜拜(九龙)--〉 庙街(油麻地) --〉 旺角寻宝

第二天:昂坪360 / 天坛大佛(大屿山)--〉 参加香港回归七一游行(湾仔至中环)--〉 观赏幻彩咏香江(尖沙咀)

第三天:半岛酒店(尖沙咀)--〉 乘搭张保仔号游维港(尖沙咀)--〉逛apm广场

第四天:九龙清真寺(九龙)--〉 check out 酒店 --〉 搭船过大海至澳门 --〉 夜游渔人码头

第五天:游览澳门历史城区 --〉 参观澳门赌场

第六天:晨游渔人码头 --〉 搭船回香港 --〉 check in 跑马地丽悦酒店 --〉 参观赤柱大街(赤柱)

第七天:在铜锣湾血拼 --〉 品尝闻名遐迩的“桥底辣蟹”

第八天:搭电车 --〉 到TVB电视城朝圣 --〉 走半山天桥、半山扶梯(中环)--〉 HMV扫货(尖沙咀)

第九天:游香港迪斯尼乐园

第十天:check out酒店 --〉 搭飞机回马

2 条评论:

kien yew 说...

都说是迪士尼咯,去过了还要写成迪斯尼。

胡慧君 说...

sorry sorry, confuse 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