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

吃并幸福着 - 绑线肉骨茶



什么时候开始,传统的肉骨茶也从街边档、小店铺走进了商场?
当“non halal”进驻“halal”,它注定只能成为小众,必须靠别致的装潢、周到的服务,还有更重要的是极具特色的餐饮,吸引并留住食客。

绑线肉骨茶的特色就是使用古早将猪肉捆绑的方法烹调,并配上药材熬成的浓汤。
因为贵精不贵多,所以它并不大份,刚刚好只是满足一人的份。

由于店是在商场的关系,所以餐饮的价格不便宜。
这里的冷气也很大,客人不多,热腾腾的肉骨茶刚端上不久,很快就摊凉。

吃着吃着,我突然怀念在喧闹声下,大汗淋漓大快朵颐的味道。因为此刻虽然嘴里吃到了古早味,但是心却感受不到。

1 条评论:

猪肉荣 说...

这家肉骨茶,我吃过两次。第一次是在巴生百家利舅母、表哥家里(宝香就开在他们家后面那排店),当时吃得不多,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好吃。第二次是在Jalan Genting Klang,自己一个人慢慢“享用”,还是觉得味道不怎么样,肉还是肉,汤还是汤。这真的是古早味吗?我怀疑。

这也是我吃肉骨茶吃得最婆妈、最鸡手鸭脚、最不痛快的一次。你看,那碗那么小,要舀汤多么不容易,一不小心就会溢出来,而且汤又少,不止一次叫他们加汤,麻烦。还有,油炸鬼是要来浸在汤里吃的,那小碗挤满了猪肉,你说怎么浸?那碗油炸鬼两块半,也不好吃。

说来说去,这样的店靠的就是陈博士教的包装,分店越开越多,让更多人斯文优雅地吃精致的肉骨茶,做个有品味的人。不过,我还是认为,肉骨茶最重要是好吃咯。也许是我不懂得吃肉骨茶,但我觉得,我家附近一家只开一间,没有开多多分店的肉骨茶还要好吃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