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

储思盆

有些人事,我们不去想它,不代表它就不存在。
我们只是压抑着,尽量不去触碰情感的伤口。
但是总有个时间点,以为已经消失的会突然出现。
而当回忆一旦被掀翻,思念就像潮水般一涌而来。

******

外公走了三年了。
这些年来,我时不时都会想起他。
而每回想起时,我总是会鼻头一酸,然后泪就不停使唤地流下。

外公离去时,我没能见上他最后一面。
这是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。

还记得那时看着外公静静地躺着,从病痛折磨中解脱了,但是同时,却也永远不会回来了。当下,以前和外公相处的一幕幕情景,就像放映的电影片段一样,开始在脑海中演绎。

我哭。那是一种哭干了眼泪,依然揪心的悲伤难过。那是一个时至今日,仍叫人无法面对的事实。

但是,我不能哭太久,就必须收起眼泪。我唯一能给外公的祝福,就是有再多的不舍,都必须让外公安心地离去。

*******

上个周末,清明节去拜祭外公。

站在外公的灵位前,看见照片中外公慈祥的微笑,我又再鼻头一酸,眼睛一红,眼泪差点就要掉下。

伪装的坚强原来这么不堪一击。

*******

外公,谢谢你给我的爱。

童年时,教会了我喝kopi o;让我爱上看报纸;。。。

念书时,每早都陪我走一段路去等巴士上学;放假时,带我去晨运、和我下棋、打羽球;。。。

等我长大时,总是做我最忠实的粉丝。。。

*******

如果现实生活中,有《哈利波特》里邓不利多校长的储思盆,我要用它来盛载这些回忆,永远永远。。。

5 条评论:

Hwa 说...

我的外公也是三年了,患了老人痴呆的他走了是种解脱,也是我的外婆的解脱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要让在天国的老人家,看到妳的灿烂的笑容~

加油!

第二粉丝

糊涂侠客 说...

我没看过我外公。。。。。。 爷爷也过世23年了。。。 已经不记得他的脸了。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把那些 不開心的全部都忘記吧。

胡慧君 说...

我会永远怀念外公,还有他给我的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