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

园丁


耽搁了许久,今天终于为渐渐长高的植物换了新花盆。
我想起,曾经,有个人,送我一首诗。
内容是悲伤的、无奈的。
它叫 -- 《园丁》。

“如果你是一株花,
我就是园丁。
只能在你哭泣停止之后,
才悻悻然的蹲在你的跟前,
捡拾落了一地的叶瓣。
仰着头看你。
没有话。
只是捡拾着。
该来的时候来;
该走的时候走。。。”

-- 摘自陈升,《咸鱼的滋味》


谢谢你,园丁。

7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哇~ 有 园丁 帮忙~ 嘻嘻嘻

~Sky~

Hwa 说...

这个园丁太不称职了,就只是捡捡落叶。

匿名 说...

这个园丁很可怜,很无奈,只能把悲伤留给自己,不过,他很伟大,有情有义。

*八一八

胡慧君 说...

还是八一八比较了解这个园丁的心情。

匿名 说...

其实这首诗很易懂啊!我想上面两位男士不是不了解,只是避而不说。

*八一八

匿名 说...

另外冒昧提一点建议。如果你把你的海芋放在方形的高玻璃瓶里,能够看到那长长的绿,会更美咯。

*八一八

胡慧君 说...

当初是先买瓶,不打算插花。后来看到瓶子空空,应该有点点缀,才买花。而且这海芋是干花。我已经买了透明的玻璃瓶,迟点会开始放真的海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