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

我有一个梦想(下篇)


海芋的传说

有一对老先生与老太太很恩爱,但是有一天,老先生生病了,没办法动了。 老太太都守在他身旁照顾他。有一天,老太太告诉儿子,她想学开车。 儿子很讶异,因为老太太连脚踏车都不会骑。她竟会想学开车。儿子问了老太太。老太太回答:我想学开车载你老爸去阳明山看海芋。因为以前你老爸曾载我去阳明山看海芋,指著海芋说"此情永不渝(芋)"

+++

喜欢海芋,是在还没有听到这个美丽的传说之前。

喜欢海芋,因为取花名的音,你可以说,她代表了“海枯石烂,至死不渝”。

喜欢海芋,也因为她只有一个花瓣,他们都说,这象征了“一心一意”。

(我就是这么浪漫。:-) )

第一次看到海芋,是在1997年,在金马伦。她就这么一株、一株、随地栽种在饭店的庭院。

之后到台湾旅游,在台北的阳明山,看到了大片的海芋田。这才让我大开眼界,明白什么叫花海。








每年的3、4月,都是阳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。

海芋田开满白色的海芋,非常美丽。

大批的人上山,采花、赏花、买花、郊游,非常热闹。

(更多有关竹子湖和海芋的资讯,请浏览:http://www.ed.taipei.gov.tw/calla-2008/)



海芋和我的梦想又有什么关系呢?
这是生长在金马伦的海芋。还不赖吧?!

试想想,如果海芋也能生长在金马伦,那意味着什么?

这不正表示,金马伦也能有自己的海芋田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