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

我有一个梦想(上篇)


"I Have a Dream" -- Martin Luther King, Jr.


人因梦想而伟大。

美国著名的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,在1963年8月28日,发表著名的演讲“我有一个梦想”。

(演讲稿原文,可参考:http://www.americanrhetoric.com/speeches/mlkihaveadream.htm

他一定是这么想:一生努力的、致力于的梦想,或许无法在有生之年实现,但是只要继续存在梦想,让更多人感同这个梦想,他日总有那么一个人,将它实现。

马丁路德金给世世代代的后人留下了实现梦想的动力。

那个年代无法实现的,今天获得了实现。

+++

我们也有梦想。

或许不像马丁路德金的梦想这么伟大。但是也必定是个人人生中最伟大的。

为了实现它/它们,我们都从一开始奋力前进。

只是最后,有的人走累了,选择放弃当初的坚持。有的人继续怀抱它,相信努力终会有收获。

+++

我也有梦想。

从最初的一个,变两个,变三个。。。从最初的小个,变大个,再大个。。。

最初的坚持动摇了。我不是贪心,只是没有信心。

所以我不断地增加自己的梦想,希望这个做不了,就去做另外一个。

只是我的善变,也付出了代价。

梦想越变越多,越变越大,似乎更加遥不可及了。

+++


梦想一定可以得到实现吗?要如何实现它?为什么我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,但是却还是得不到?为什么。。。

实现梦想还真难耶。

是需要天时、地利、人和的。

What is my Dream?

我能成为自己的 奥巴马吗?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沒有梦想.. :(